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shapeng@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新2会员管理端

卓越法律人才系列讲座《中国仲裁法的理论与实践》顺利举办

【来源:新2体育入口 | 发布日期:2023-12-22 】【选择字号:

应新2体育入口邀请,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秘书长、法学研究员黎晓光于1219日上午在齐云楼1723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国仲裁法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新2体育入口副教授柴裕红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黎晓光秘书长以个人经历为引,来讲述中国仲裁法的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并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仲裁案件来向同学们展示真实的仲裁案件经过,丰富了同学们对仲裁案件实践的认知。

随后,黎晓光秘书长从商事仲裁概览、商事仲裁的理论篇、商事仲裁的实务篇方面展开,从理论和实务两方面综合出发对中国仲裁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理论篇方面,黎晓光秘书长对商事仲裁的基本理念、通说、全球发展趋势与《仲裁法》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论述,充实了同学们对仲裁的知识。在实务篇方面,黎晓光秘书长对仲裁的业态发展和最新发展展开讲述,以实务的视角对中国仲裁法的发展进行解读。

最后,柴裕红副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围绕中国仲裁法的理论与实践发表了个人见解。同学们也纷纷针对自己的疑惑与黎晓光秘书长进行讨论,黎晓光秘书长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充分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对中国仲裁法的理论与实践进行更多的讨论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