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shapeng@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新2体育入口党委开展“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专题学习

【来源:新2体育入口 | 发布日期:2023-12-13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涉外法制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意义,12月11日,新2体育入口党委在齐云楼172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扩大会议,邀请学院柴裕红副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涂思龙主持。

 

 

柴裕红副教授从“什么是涉外法治、为什么要发展涉外法治、如何加快推进涉外法治建设”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要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共建“一带一路”的法治基础,加强中国法域适用法律体系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涉外法治学科建设,注重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

 

 

   涂思龙总结指出,柴裕红副教授的讲座主题深刻、逻辑严谨、思路清晰、深入浅出,为我们开展了一次很好的涉外法治知识专题辅导,希望大家能从中受到启发,开拓专业视野,为更好地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安排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并要求支部认真落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分子代表6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